E-Resources

百链云图书馆

Oct 14, 2020
SHARE:

访问地址:http://www.blyun.com/

百链云图书馆简介:

百链云图书馆为超星公司推出的基于云计算服务平台,平台联合国内外623 家图书馆,通过资源共享,让任何加入百链云图书馆平台的用户都可以查询到本馆及其他623 家图书馆的馆藏和电子资源状况,通过百链云传递平台,图书馆之间通过文献传递方式实现了多家图书馆联合为读者服务,是目前图书馆应用模式的新方向。

百链以收录各种中外文学术资源检索数据(元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收录的元数据数据库进行检索,实现了资源的 一站式检索。百链目前收录的元数据数量为2.7 亿条,并且每天还在不断增长和更新中。其内容涵盖中文期刊、外文期刊、报纸、论文、图书、法律法规、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特色库、光盘等。

特点:

1.可以让读者查询到623 家其他图书馆的馆藏和电子资源状况,资源从本馆资源转变为多馆资源;

2.通过馆与馆之间的云传递服务,相当于涵盖了常用264 个数据库资源;

3.联合了多馆的参考咨询馆员和读者,读者服务从本馆服务转变为多馆为读者服务;

4.资源检索从需要重复在不同平台和数据库之间查找文献转变为一站式检索;

5.包含2.7 亿条元数据数据库服务,并且数据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中;

6.百链云图书馆提供了图书馆云服务架构,任何图书馆都可以单馆快速方便的加入成为云服务的一部分。

COPYRIGHT   © 2020-2022 Nanjing University of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Library NUIST No.80184 ADD. No.219, Ningliu Road, Nanjing, Jiangsu, China  (Postcode: 210044)